MUBEI

硫酸铜

【塞夏】白蔷薇

·Burning roses 番外

·一些违背诺言的老恶魔作死行为

·失忆梗&重生梗  

·ooc属于我⚠️


“我肯定在几百年前,就说过爱你。”

……


黄昏的光线被鸦群洗刷得暗淡而又沉重,沉沉暮霭遮蔽了广阔而无边的原野。


夏尔站起身,静默地注视着眼前的石碑。


没有鲜花,没有糕点,甚至连野草都不愿生长于被恶魔所玷污的土地。


“是不是挺可笑的。”


“一个恶魔,为了另一个恶魔的暂时消失而恋恋不舍。”


他俯下身,苍白的指尖抚过刻痕:“塞巴斯蒂安,我留不住你。”


“失去的东西,就再也拿不回来了。”


夏尔自嘲地笑了笑,拿起一旁的小刀,在碑文下刻上了自己的名字:“他的爱人,夏尔·凡多姆海威立碑于此。”


“……但是没关系。”


“你答应过我你会在蔷薇花开的日子回来,我相信你。”


“塞巴斯蒂安……”


夏尔最后一次将额头贴上冰冷的墓碑,像在吻别,又像在乞求恶魔的怜悯。


塞巴斯蒂安,我会记得你,直到世界尽头。


0


恶魔,是由什么组成的?


狡黠,贪婪,暴虐,虚伪,冷漠。


是不见底的深渊里滋生出的罪恶,是后天堕落的神明与天生暴戾的怪物交合沉沦所构建出的狂欢盛宴。


而人类,人类是诗、美、浪漫、爱的集合,是多情亦无情,是复杂而微妙。


恶魔渴求人类的灵魂,渴求那样短暂的昙花一现的生命的力量;死神回收人类的记忆与过往,漫漫一生最终化为轻飘飘的灰尘,随着走马灯的结局消散殆尽。


荒唐却真切。


“……是这样吗,塞巴斯蒂安。”


夏尔喃喃,捏紧了手里早已泛黄的纸张。


后院的蔷薇花正盛,一望无际的花海里立着一块突兀的灰色石碑。碑旁露出的小铃铛在黎明的风声里当啷作响,细碎的声音回荡在宽广的原野上,恍惚间给人一种似是故人归的错觉。


“你是不会说谎的……对吧。”


眼罩下五芒星微弱的光芒苟延残喘地亮了亮,随即重归于暗淡。


远处有霞光穿透黎明,撕破无边无际的黑暗。


秋末冬初,凌晨的寒风穿透了夏尔薄薄的斗篷,灰蓝色的发丝顺着风向扬起,几乎能看见血管的苍白被漆黑的眼罩衬得更加脆弱易碎,而唯一露出的湛蓝瞳孔像是无机质的玻璃,淡漠而空洞。


古老的书信碎片纷纷扬扬,腐朽的痕迹玷污了干净纯粹的白蔷薇。


像从前无数次一样,夏尔背对着初升的太阳,面朝远方巍巍群山,站在无数人唾弃的阴影里,义无反顾地选择背弃光明。


“这是命令。”


“永远不背叛我,不离开我,忠诚于我,做我手下一击致命的棋子,做我最锋利的刀刃,直到我登上王座的那天。”


“听见了吗,塞巴斯蒂安。”


……只是这一次,他的执事先生再没有了回应。

评论

热度(14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